晴時多雲

疫情、海象雙卡 台電示範風場延後商轉

2020/10/25 05:30

台電預估,離岸示範風場最快要到明年三月後才能繼續施工,力拚明年夏季用電尖峰前商轉啟用。(資料照)

最快明年3月繼續施工

力拚夏季用電尖峰啟用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示範風場商轉遭疫情拖累。台電一期離岸風場是國內唯二的示範風場,具指標意義,原定今年底前完成併網,但年初爆發武漢肺炎疫情,安裝工作船卡在國外,現在又因海象不佳無法施工,拖累完工進度。台電預估,離岸示範風場最快要到明年三月後才能繼續施工,力拚明年夏季用電尖峰前商轉啟用。

台電高階主管內部會議列出台電面對六大挑戰,其中之一就是防疫挑戰,並指出今年台電離岸一期工作船舶因受到防疫管控,導致人員輪值受到影響。台電主管表示,今年上半年風機安裝船卡在新加坡而無法來台,影響施工進度。

台電一期風場是繼海能風場後,國內第二座示範風場,裝置容量一一○MW,和潛力場址開發量動輒三、五○○MW相較雖然少,卻具指標意義,先前也經歷多次流標,才由比利時商楊德諾攜手日商日立組成的跨洲團隊得標,原訂今年底前完成商轉。

根據台電規劃,台電示範風場共有二十一支風機,目前僅兩支風機吊掛完成,但風機內部的電纜等配線並未完工,近期因東北季風導致海象太差無法施工,台電會引進空中旋梯進入風機,希望年底前兩支風機完成電纜接電,以併回本島電網發電為目標。

至於剩下的十九支風機,則必須要等到海象穩定才能施工,台電預估明年三月後才有機會施工。

台電高層強調,只要海象有穩定的七十二小時就可以作業,風機安裝進度相當快,台電示範風場能趕在夏季用電尖峰、明年第二季前啟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