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設備商爆料 鴻海威州六代廠傳停擺

2020/10/24 05:30

二○一八年鴻海選定威州成立「威谷科技園區」,美國總統川普(中)、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右)同台動土。(美聯社檔案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美國威州投資六代面板廠,因美中貿易戰與疫情攪局而使計畫生變,傳出設備商爆料興建六代面板廠計畫已停擺。對此,鴻海表示,持續與威州經濟開發局(WEDC)協商,內容不便透露。

鴻海:持續與威州政府協商

二○一七年底鴻海敲定投資美國計畫,二○一八年選定威斯康辛州成立「威谷科技園區」,目標在北美建立第一座、也將是唯一的十.五代TFT-LCD先進製造工廠,被美國總統川普譽為世界第八大奇蹟,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川普同台風光動土;如今,最先進的面板廠縮水為六代面板廠,被環評爭議、氣候、人力不足影響而停工傳言不斷,期間威州也變天,州長從川普所屬的共和黨變成民主黨籍。

鴻海表示,過去三年在威州廠已有資本支出七.五億美元、僱用大量當地員工,呼吸器、口罩及伺服器三大產品已經量產,高速運算中心也在興建中,負責美國投資的鴻海副董事長李傑也啟動與當地院校建教合作計畫。

郭台銘目前正在美國處理此事,他日前聲明,這段時間因疫情與市場條件,世界發生許多變化,儘管製造計畫的細節以及產品線更動,期間未取得WEDC的任何補貼,鴻海仍盡力進行投資計畫,希望官方繼續支持鴻海並取得補貼,讓此案繼續進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