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脫中!蘋鏈投資印度將達270億

2020/10/23 05:30

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記者李欣芳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外媒報導,因印中關係惡化,印度傾向與台灣啟動貿易協議談判。對此,經濟部表示,不會放棄任何經貿進展機會,台印關係是新南向政策最大亮點,而不少在中國的蘋果供應鏈廠商也看好印度做為新生產基地,近期投資將達九億美元(約二七○億台幣),台灣與印度攜手,對全世界供應鏈重組將造成重大影響。

經濟部表示,印度是台灣新南向政策重要夥伴,二○一八年雙方已更新投保協議、納入爭端解決機制等,提升雙方投資保障;台印昨也共同舉行「二○二○台灣印度產業鏈結高峰論壇」,過去三年,該論壇已簽署三十三件產業備忘錄。

經部︰台印「鏈」結 將產生重大影響

經濟部次長陳正祺指出,貿易戰及疫後全球面臨供應鏈重組情勢,台印鏈結對世界將造成很大影響,因為印度是世界大國,而台灣則是電子產業的強國。

他表示,印方表示要以電子產業做為戰略性產業,並歡迎台灣投資;過去聯發科已在印度投資超過三.五億美元,台灣指標企業台達電也設立三個研發廠區,二○二六年前將投資超過五億美元,台灣電子業確實已與印度產生產業鏈結。

陳正祺也說,雖台印目前沒FTA(自由貿易協定),但仍盼印度給予台灣投資者最大協助,在行政上有更大方便。他強調,全球供應鏈重組局勢下,台美夥伴關係升溫,而蘋果供應鏈在印度的五大電子產業中,四家是台灣業者,目前在中國供應鏈已有許多業者看好印度做為新的生產基地,希望印度政府掌握供應鏈重組的契機,為雙方創造良好投資環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