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潤泰敦峰基地1坪610萬 8年前創北市純住三土地標脫單價新高

2020/10/04 05:30

北市松山區指標豪宅「潤泰敦峰」揭露三戶實價,其中,頂樓戶總價約三.五億元,每坪約二二五.三八萬元。(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首次實價揭露的北市松山區指標豪宅「潤泰敦峰」所在基地,其實在八年前就是房市相當受到關注的焦點,當時老牌飲料業者黑松對外釋出微風廣場旁逾一三○○坪土地,共吸引六家建商搶標,當時甚至創下純住三土地標脫單價新高紀錄。

微風廣場旁黃金地段 6建商搶標

黑松釋出的這塊土地坐落在市民大道四段上、近微風廣場,當時是作為停車場,土地面積約為一三四四坪,標售底價五十七.八八億元,拆算每坪底價逾四三○萬元。

開標當日共吸引六封標單,除得標者潤泰創新外,參與競標者尚有皇翔建設、富邦建設、基泰建設、未被透露的建商與微風集團等,當時,六標出價均超過七十五億元,其中三標出價更超過八十億元,最終由潤泰創新以近八十二億元得標,超出底價逾二十四億元,溢價率逾四成,拆算每坪標脫單價近六一○萬元,當時是單純住三土地的新高單價。

當時有商仲業者分析,標脫該塊土地,若僅計算基準容積與都市計畫公共設施容積移轉的前提下,推估地上層可興建的樓地板面積近五三○○坪,因此,每坪成交單價須超過一六○萬元才有獲利空間;倘若設定毛利率兩成,每坪成交價則要超過二○○萬元,當時被視為挑戰不小。

不過,實際上可興建樓地板面積高於當初推估外,再進一步對照實價揭露資訊,高樓層每坪成交價則直接突破二○○萬元,頂樓戶甚至突破二二五萬元,低樓層每坪成交價也突破一七○萬元。

房地產業者表示,當初看起來難度高,但只要時間一拉長,在房價長期是趨漲的情況下,有機會創造出獲利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