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達爾併敦南過關 子公司德微受矚目

2020/09/28 05:30

敦南科技財務長黃碧琴(右2)於證交所召開重大訊息記者會,宣布美商達爾併購敦南,成交價4.28億美元。(證交所提供)

記者陳柔蓁/專題報導

美國功率半導體IDM大廠達爾科技(Nasdaq:Diod)合併母公司敦南(5305)案,上週獲得中國市場監管局之反壟斷與國安審查通過,合併案預期在今年底完成,再加上另一家子公司整流二極體廠德微(3675),此後達爾集團正式成軍,在全球功率半導體市場擴充市占率之路加速。

達爾是整流二極體IDM廠,包辦設計、製造、封裝測試到銷售,在各國都有生產基地,是蘋果所倚重的重要供應商。看好來自包括車用、工業及物聯網應用,帶動功率半導體元件市場長期需求成長,但達爾要以更大產能搶到這些市場,同時以更好的產品結構優化獲利。

把敦南納進來,是基於以上策略規劃所做的決定。達爾總裁盧克修表示,敦南的底子非常好、產品具有高品質,可惜開發速度較慢、銷售也偏重中國市場。由達爾主導的敦南,能接到DELL、HP、微軟這樣的客戶。尤其敦南在中國上海、成都有工廠,也可以吃到中國零件在地化商機。

達爾目前在全球功率半導體市佔率排名第九,合併敦南後,排名有望往前邁進。盧克修規劃,達爾2025年營收要達到25億美元,去年(2019年)為12.49億美元。

至於達爾另一家子公司德微,達爾規劃其承做車用與工控產品,開拓歐洲車用品牌客戶。而德微的產能完全都在台灣,在貿易戰與供應鏈重整的背景下,「台灣製造」將是最佳行銷工具。

敦南在合併完成後將下市,德微成為達爾集團中唯一的在台上市公司,因此該公司前景備受矚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