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嚇疫跳!前8月我IPO金額僅57億

2020/09/11 05:30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各國實體經濟及資本市場動盪,根據WFE統計,今年上半年全球IPO家數也年減約16%,不是只有台灣減少。(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昨天公布今年前8月我國IPO(首次公開發行)籌資金額為56.8億元,相較去年同期的120.6億元,等於「腰斬」。不過,金管會強調,目前正在研議擴大資本市場方案,將鬆綁IPO條件門檻,預計今年底前出爐。

根據金管會公布的統計,今年前8月我國IPO家數共14家、籌資金額為56.8億元,相較於去年前8月的21家、120.6億元,表現不如預期;若以全年來看,去年IPO家數39家、金額280億元;前年(2018)IPO家數為62家、金額為235億元。

全球上半年IPO年減16%

為何今年IPO表現不佳?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蔡麗玲表示,去年主要是美中貿易戰、英國脫歐、香港反送中等,導致全球資本市場波動,申請IPO意願大減;根據世界交易所聯合會(WFE)的統計,去年全球IPO家數減少25%。

在今年前8月方面,蔡麗玲直言,主要受到肺炎疫情影響,各國實體經濟及資本市場動盪,公司態度更為保守。不過,根據WFE統計,今年上半年全球IPO家數也年減約16%,不是只有台灣減少。

金融總會日前公布的「2020金融建言白皮書」中,建議我國IPO募資應該彈性化;對此,蔡麗玲強調,金管會正在研議放寬IPO條件,針對現行IPO門檻,將進行結構性、常態性的鬆綁,具體細節正在研議中,目標在今年底前提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