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天牧批保險董、總座 缺席論壇

2020/09/08 05:30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昨出席保發中心舉辦的保險論壇。 (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金管會推動接軌IFRS 17與國際保險資本標準(ICS)2.0,金管會主委黃天牧昨表示,接軌IFRS 17是集體努力的過程,他「點名」保險業董、總,應了解IFRS 17推動原因,並要求保險局、保發中心未來要多開課,邀高階負責人參與,不能「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黃天牧昨在保發中心的論壇活動上表示,「現場約200人到場,但沒有看到任何董事長或總經理出席,最多只是中階或中高階層的副總。」他認為,IFRS 17及ICS將在2026年接軌,過程要投入很多資源、策略也完全改變,高階負責人應多了解。

保險局未來要多開課

他強調,保險局、保發中心將來應有更多研討,邀保險公司董、總及董事會成員,了解IFRS 17及ICS在做什麼、有什麼影響,高階負責人不能「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要扮演更重要角色,「如果負責人不了解,怎麼期待給予充份資源與支持」。

他提到,將來推動負債公允價值與資本決定,要與很多利害關係人溝通,業務員將來要賣的商品不同,保戶的期待也會不一樣,投資人、分析師對這件事要有了解,保險局將來要努力,要讓更多利害關係人了解,這是一段長的旅程,但是要好好去做。

他也強調,商品結構調整也應立刻啟動,「不能等2026年才調整」,保險商品的結構調整必須從現在開始做,也要思考,不是精算師計算未來公司要增資多少錢而已,商品結構的調整也要同步開始推動。

他表示,台灣保險監理規則若不跟國際接軌,未來也走不出去,財報也不見得被國外認可,但在接軌國際時,也要有適度在地化考量,任何負責人做公司長期策略時,不能只有短期,也要有長期規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