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大型案場動起來 太陽能股吸睛

2020/09/07 05:30

國內大型太陽能案場陸續動工,帶動模組大廠商機,茂迪股價「翻倍」。 (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2020年國內大型太陽能案場陸續動工,為國內模組大廠帶來龐大出海口,近期包括茂迪(6244)、聯合再生(3576)、元晶(6443)、安集(6477)股價表現強勁,多檔股票股價近一個月漲幅都超過50%,茂迪股價更「翻倍」。上週五(4日)台股大跌,但包括茂迪、達能(3686)、國碩(2406)都奔上漲停板。

觀察今年國內大型太陽能案場包括彰濱工業區180MW(百萬瓦)、台西270MW及屏東100MW、七股300-400MW、花蓮200MW等全數「動起來」,為國內模組製造商帶來不小商機。太陽能第二季業績表現亮眼,茂迪、元晶由虧轉盈,且模組廠均表示「出貨暢旺」。

日前茂迪表示,目前接單暢旺,「沒有訂單問題、只有產能不足問題」,且第二季模組產品營收占比已提高為8成,主要是因為配合近期電站案場持續開工,安裝太陽能模組板的需求大增,因此模組出貨暢旺,市場更傳出接單看到明年第一季。

元晶也表示,目前模組產線開始滿載,預估下半年營運會比第二季更好,已新增一條模組新產線預計年底投產,訂單看到明年第二季;聯合再生能源也指出,目前產能稼動率維持在高水位,模組及系統毛利率持續增長;安集營收也從今年1月的0.46億元到7月大幅成長突破3億元。法人同樣預期,下半年一路看漲。

空手投資人 逢回再進場

法人認為,太陽能股中以模組廠營運狀況最佳,兩大利多就是「營運不受疫情影響」,加上「業績撐腰」,在股價仍低、籌碼穩定的情況下,資金朝低價股前進,建議尚未爆大量下殺前投資人仍可續抱。至於空手投資人則因為漲幅已高,逢回進場為宜。

太陽能#安集#

熱門族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