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月光新廠動土 創2800就業機會

2020/08/18 05:30

日月光昨舉辦K13廠動土典禮,右起為新科高雄市長陳其邁、日月光半導體執行長吳田玉、經濟部長王美花。(記者李惠洲攝)

K13廠預計2023年完工 滿載年產值5億美元

〔記者葛祐豪、洪友芳/綜合報導〕半導體封測大廠日月光砸下兩百六十億元, 昨天在楠梓加工區舉辦K13廠動土典禮,完工後將創造兩千八百個就業機會,新科高雄市長陳其邁應邀出席,他讚許日月光有眼光,投資高雄、投資台灣,目前是最好時機。

日月光指出,5G新世代快速進展,相關半導體產品需求暢旺,日月光持續擴大先進製程與產能規模,K13廠將投資八十億於廠房建置,完工後將再投資一百八十億,擴充先進封裝產能,總計投資二百六十億,預計二○二三年完工,滿載年產值可達五億美元,可創造兩千八百個就業機會,持穩台灣半導體產業在5G市場的關鍵地位。

包括高雄市新科市長陳其邁、日月光半導體執行長吳田玉、經濟部長王美花、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長黃文谷、立委劉世芳等人,昨天均一起見證日月光K13廠動土。

吳田玉強調,日月光經過三十六年努力,成為半導體封裝測試的領導者,明年即將完成楠梓加工區第二園區第六棟綠色智慧建築,現在又回到第一園區,啟動K13廠動土,代表另一波的投資擴充,也希望帶來更好的群聚效應。

吳田玉表示,K13廠房以高階封裝技術為核心,發展5G+AIoT智慧工廠完整解決方案,並藉由高速網路串聯達成零缺點、高效率、最即時的半導體封測5G智慧製造大樓。

經濟部長王美花透露,陳其邁市長還沒上任,就催促她「高雄的建設要加碼進行」,所以她以後會常來高雄,協助解決投資障礙。

陳其邁讚 投資台灣最好時機

陳其邁強調,台積電三奈米廠設在南科、華邦電在路科投資,隨著國際大廠加碼投資台灣,高雄、台南將是未來最有價值的半導體產業重鎮,他要打造最有效率的市府團隊,為廠商解決「五缺」等投資障礙。

他說,美中貿易戰,為半導體產業帶來影響,世界正面臨供應鏈重組,未來二、三年,國內投資會大爆發,高科技廠商也會往橋頭科學園區發展,他期許將高雄推動成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