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SEMI上修今年半導體設備銷售年增6%

2020/07/24 05:30

(圖:法新社,文:編譯楊芙宜)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本週報告上修對今年半導體製造設備的預測,2020年全球原始設備製造商(OEM)的半導體製造設備銷售額料將年增6%、至632億美元,較去年底預測的608億美元提高;展望2021年,半導體製造設備的全球銷售額預估更將呈現兩位數強勢成長,年增11%至約700億美元的紀錄新高。資料中心投資復甦、5G網路投資持續增加,以及中國爭取半導體國產的投資,推動半導體設備景氣強強滾。

資料中心、5G帶動 明年上看700億美元

SEMI指出,這波半導體製造設備銷售景氣擴張由多個半導體業別帶動;晶圓製造設備(包括晶圓加工、製造設備、光罩設備)預計今年將成長5%,明年還將大增13%,主要受惠於記憶體支出復甦、先進製程投資以及中國投資。其中,在晶圓製造設備總銷售占一半的晶圓代工和邏輯製程支出,今、明兩年預期都將維持個位數穩定成長,DRAM和NAND Flash記憶體今年支出料將超過去年水準,2021年這兩項記憶體業別也預計各自成長逾20%。

此外,組裝及封裝設備今、明年預計成長10%、8%,測試設備今年預估將成長13%,明年受5G需求支持,成長動能持續增溫。SEMI表示,中國受境內外晶圓代工和記憶體廠商強勁支出帶動,今、明年半導體設備支出將居首位;台灣今年設備支出在去年暴增68%後,預計今年將先收縮後、明年反彈達10%,穩坐半導體設備投資第2位。南韓在半導體設備支出居第3,主要受資料中心記憶體投資復甦的推動。(圖:法新社,文: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