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龐皮歐籲印度 減少對中依賴

2020/07/24 05:30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路透報導,值美中關係急遽惡化之際,美國國務卿龐皮歐週三力促印度把重心放在國內供應鏈,減少在電信和醫療用品方面對中國的依賴。

龐皮歐在美國─印度商業協會網路視訊舉行的「印度思想峰會」上表示,印度有機會把供應鏈搬離中國,減少在電信、醫療用品和其他領域上對中國企業的依賴,「印度處於目前地位,因為它贏得了世界許多國家的信任,包括美國在內。」

世界兩大經濟體美中關係急遽惡化,印度和中國關係也緊繃,兩國上月在喜馬拉雅山區邊境爆發衝突,廿名印度軍人死亡,龐皮歐指責中國挑起這場衝突,「最近由中國人民解放軍挑起的衝突,只是中國共產黨令人無法接受行徑的最新例證。」

印度最近禁止數十款中國手機APP(應用程式),包括短影音平台TikTok,但在允許中國華為參與5G網路試驗後,尚未決定華為能否參與5G網路建設。印度是世界主要的學名藥供應國,但其藥品對中國原料的依賴近七十%。

另,印度駐美大使桑杜表示,新德里對美國公司在印度設立製造業工廠持開放態度。印中軍事對峙,促使印度各界呼籲加強和美國及其盟友建立更緊密的安全關係,包括日本在內。龐皮歐說,美國對印度安全的支持遠勝於以往,印度也是重要夥伴和川普總統外交政策的關鍵支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