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認錯回補 台股衝12682在望

2020/07/22 05:30

台股昨盤中一度攻抵1萬2450點,衝破台股史上最高收盤指數的1萬2424點。(中央社)

外國疫情險峻 基本面仍有變數

國安基金關注但不隨便加碼

〔記者陳梅英、巫其倫/台北報導〕外資大舉匯入,造成台灣股匯雙漲。台股昨盤中一度攻抵一萬二四五○點,衝破台股史上最高收盤指數的一萬二四二四點,最後以一萬二三九七點作收,距離台股史上盤中最高的一萬二六八二點,僅剩不到三百點;新台幣盤中實質交易價格逼近二十九.四元大關,尾盤在央行進場調節下,升幅大舉收斂,收在二十九.五五三元兌一美元、升值一.二分。

台股昨在台積電、聯發科領軍發動攻勢下,指數開高走高,盤中在台積電一舉衝高到三八七元下,指數大漲二七六點,來到一萬二四五○點,再創卅年來新高;尾盤漲幅收斂,終場上漲二二三點,收一萬二三九七點。

國安基金執行秘書、財政部次長阮清華昨被問到是否看好台股挑戰「萬三」大關、以及國安基金罕見在股市高點持續護盤時表示,台股近日強勁是因為資金行情,與基本面脫鉤,基本面還有很多變數,尤其外國疫情仍險峻,國安基金進場因素還沒排除,會持續關注全球發展狀況。他坦言,現在市場已很好,國安基金會去思考進退場問題,看市場需要,不會隨便加碼進場。

匯銀主管則認為,在國際美元欲振乏力下,新台幣短線看不到貶值的理由,但因央行不樂見新台幣升值太快,影響出口廠商競爭力,預期新台幣收盤價仍將在二十九.五元附近盤整。

外匯交易員認為,新台幣實質匯價雖然暫時守住二十九.五元大關,然而美元走勢疲軟,若外資持續匯入,新台幣短線突破七月初盤中高點的二十九.三四五元機會大增。

美元疲弱 台幣突破29.345機會大

匯銀主管也指出,半導體、資通訊產業今年以來未受到疫情太大影響,但傳統產業衝擊較大,預期央行顧及不同產業出口競爭力,調節態度不變,但也無法「逆勢而為」,新台幣該升還是會升;近日韓元升勢逐漸轉強後,央行調節力道略有「放鬆」,後市得觀察疫苗進展及國際股匯市走向和外資動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