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全額交割 重創市場派

2020/07/02 05:30

大同昨日一開盤就遭龐大賣壓打入跌停,收盤後仍有近9000張委賣張數無法消化。(資料照)

開盤打入跌停 近9000張賣不掉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2371)6月30日股東會以多項創舉完成董事改選,公司派雖然順利保住經營權,但已惹惱主管機關,遭證交所判定今(2日)起打入全額交割,昨日大同一開盤就遭龐大賣壓打入跌停,收盤後仍有近9000張委賣張數無法消化,不過因此倒楣的卻是市場派。

大同股價因將列全額交割,昨日開盤即跳空跌停來到18.9元,盤中多達上萬張股票等著賣出,最後成交張數雖仍有7000多張,但卻有8000多張賣單高掛無法成交。

法人分析,大同股票打入全額交割,對公司派而言,因持股成本低,並無太大影響,反倒是影響小股東的交易流動性,以及部分以融資買進股權的市場派。

過去三圓集團董事長王光祥曾對媒體透露,他的持股成本為24元,市場也不斷傳言他因借款投資大同,自身資金相當吃緊。而昨天證交所又「補刀」,表示在大同未能保障股東權益前,「股票無限期列全額交割」,對於頻傳「資金吃緊」的市場派,如果大同股價持續重挫,將是雪上加霜。

法人指出,一旦成為全額交割股,買進、賣出都有相關限制,將大幅影響該股票的流動性。最重要的是,此次大同遭列全額交割,主要因素在於主管機關認定董事改選過程有重大瑕疵,再加上市場派仍將申請召開股東臨時會、向法院訴請撤銷決議、對大同公司提出假處分等法律手段,將導致大同公司在短期內,經營權仍處於不穩定階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