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家申請多家理賠 理賠聯盟鏈今上線

2020/07/01 05:30

由富邦人壽等11家保險公司組成的保險業理賠聯盟鏈,將於7月1日上線試辦。(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保戶申請理賠或變更個人資料,未來不用趴趴走向不同保險公司提出了。由金管會政策領軍,富邦人壽等11家保險公司共同聯手組成的「保險業理賠聯盟鏈」,將於今天(1日)起正式上線試辦,該聯盟是透過區塊鏈技術搭建,也代表我國保險區塊鏈技術進入新的里程碑。

11家保險業者組成

「保險業理賠聯盟鏈」成員,包括:富邦人壽、國泰人壽、南山人壽、新光人壽、台灣人壽、元大人壽、中國人壽、全球人壽、第一金人壽、國泰產險及富邦產險等11家。根據統計,國人平均擁有2家以上保單,一旦需要進行理賠申請或個人資料變更,就得一家家處理。

透過區塊鏈技術搭建

富邦人壽表示,利用區塊鏈技術安全、便捷的特性,保戶只須於上述任一家保險公司提出契約變更和理賠申請,並同意由該公司透過「保險理賠聯盟鏈」推播通知至其他有投保的公司一併申請,免除保戶須向不同公司分別作業的不便。

換言之,民眾只要申辦「保險業理賠聯盟鏈」服務,未來只要在一家保險公司申請變更,其他參與試辦的保險公司就會自動更新資料,縮短保險公司的作業時間,也為保戶免去舟車勞頓。

縮短作業免舟車勞頓

對於「保險業理賠聯盟鏈」試辦作業,富邦人壽強調,理賠服務須為年滿20歲的保戶,且受益人須為本人帳戶,為充分展現說明之責,保戶必須透過業務員協助申辦此服務;若已具備交易會員資格之保戶,則可自行透過「手機e方便」APP申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