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新一代OLED螢幕 三星著手研發

2020/06/30 05:30

三星顯示器公司已著手新一代OLED螢幕的研發。(路透)

根據Ubiresearch報導,三星顯示器公司已著手新一代OLED螢幕的研發,除了供蘋果iPhone使用外,也將供母公司三星電子智慧手機使用;而為了配合生產,該公司還將既有的A3 OLED面板生產線升級,之後該生產線就能生產2種背板技術的OLED螢幕。

三星顯示器正在研發採用蘋果低溫多晶氧化物(LPTO)背板技術的OLED螢幕,LPTO技術將比目前使用的LTPS背板省電5~15%,而且更輕薄。目前Apple Watch的螢幕採用該技術,但今年秋天推出的iPhone 12也會採用。三星顯示器每月將生產7.5萬片採用LPTO技術的智慧手機用OLED面板。

如果這項消息為真,這可能為iPhone 12帶來更長的電池壽命或ProMotion等新功能。面板供應資訊機構DSCC創辦人楊格(Ross Young)表示,如果蘋果計畫在iPhone 12上提供ProMotion功能,LPTO技術將是不可或缺的,因為當手機處於非活動狀態時,LPTO將使其螢幕刷新率低至1Hz,以優化電池壽命。

三星顯示器也正在研發Y-OCTA背板技術的OLED螢幕,A3 OLED生產線的其餘產能,將用來生產這款供三星電子智慧手機使用的OLED螢幕。三星顯示器每月將生產3萬片採用Y-OCTA技術的智慧手機用OLED面板。

(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