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後疫情階段 工業、物流地產搶手

2020/06/28 05:30

後疫情階段會讓自用型買家逐步出籠置產,預期全年商用不動產能維持平穩狀態。(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為搶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對經濟造成衝擊,全球持續採取貨幣寬鬆政策,台灣也不例外。商仲業者認為,持續低利環境,在後疫情階段會讓自用型買家逐步出籠置產,預期全年商用不動產能維持平穩狀態。

上半年商用不動產交易衰退54%

世邦魏理仕(CBRE)研究部觀察,儘管台灣經濟情勢相對穩定,但全球景氣有大幅衰退的隱憂,部分投資者改採觀望態度,導致前六月全台商用不動產投資市場交易總額,較去年同期減少五十四%。不過,土地交易市場受惠於建商持續補充土地庫存,上半年全台土地成交金額較去年同期逆勢增加二十%,累積達一四六九億元。

世邦魏理仕台灣董事總經理朱幸兒表示,觀察過去數月內,多家建商及保險業者陸續在主要都會區買下大面積商業或住宅用地,顯示投資人普遍看好不動產市場未來長期發展,購買意願未因疫情爆發而下降。

預期進入後疫情階段的下半年,台灣商用不動產市場主要投資將集中具穩定收益的資產類型,尤以辦公室、工業地產最受青睞,而電子商務也將推升投資人對於物流不動產的興趣。

世邦魏理仕台灣研究部主管李嘉玶指出,武肺疫情不僅觸發電子商務爆量成長,也促使許多台灣製造業者加速調整全球布局,將部分產能遷回台灣,使得工業及物流地產成為最大受惠市場。預期未來數季市場投資動能充足,但買方競逐下,可能導致平均投報率受到壓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