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經濟間諜滲透美企 10年增13倍

2020/06/27 05:30

FBI局長瑞伊。(路透)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之音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廿四日接受福斯新聞「特別報導」訪問時警告,中國對美國已經構成極嚴重的國家安全威脅,美國動用巨大資源在調查二千多起與中國政府有關聯的案件,平均每十個小時就啟動一項調查;沒有一個國家比中國對於美國的創新、經濟安全以及民主理念等,構成更大的威脅。

瑞伊表示,相較於十年前,FBI目前正在進行與中國有關聯的經濟間諜調查大增約一三○○%(十三倍);中國正在展開智慧財產竊盜、經濟間諜,以及針對美國商家與學術研究機構的一場大規模網攻。

FBI:從農業到高科技 中諜無所不偷

瑞伊說,中國試圖從美國幾乎所有行業的公司偷取資訊,從財富一百強公司到新成立的公司,不論大小,從農業到高科技、航空到醫療、學術研究機構。

瑞伊指出,中國不僅透過傳統的政府官員,還有非傳統管道包括商人、高級科學家、高級學術人員,對這些人施以不同方式獎勵,以達到偷取美國的創新及機密資訊、帶回中國的目的。

瑞伊認為,中國對影響美國的選舉有高度興趣,希望影響美國的政治思維和政策,試圖轉向對中國更友好、親近中共的方向;有時候,這些行為與選舉問題會參雜在一起。

瑞伊去年七月在美國國會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上作證時,也曾警告中國是美國現今最大的反間諜威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