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月光200位主管績效獎金 暫停發放

2020/06/25 05:30

以身作則抗疫!日月光暫停主管績效獎金。(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全球染疫確診病例持續攀升,日月光投控(3711)今年營運雖也創同期新高,但執行長吳田玉未雨綢繆,從3月起對日月光近200位處長級以上主管實施停發每月績效獎金,預計到疫情結束為止,讓主管以身作則、居安思危,日月光是疫情爆發以來,半導體業首見因業績好卻暫停發放績效獎金的廠商。

吳田玉表示,這次疫情不會馬上過去,因病毒蔓延情況是大家從未經歷過,何時會研發出疫苗也是未知數,他比喻:「病毒就像一個無情無義的敵人,防疫如作戰!」「不要只看現在好,萬一哪天生意下滑,怎麼辦?」

日月光投控今年前5個月合併營收1684.48億元,年增13.79%,創同期新高。第1季稅後淨利38.99億元,年增91%,每股稅後盈餘0.92元。預估第2季營收與獲利都可望比第1季好。

日月光以疫情若持續為最壞的假設評估,認為需要提早因應,包括吳田玉在內的高階主管應該以身作則,超前部署,因此對高階主管停發每月績效獎金。

日月光每月營收達標會發放績效獎金,吳田玉指出,從3月起針對處長級以上主管停發每月績效獎金,直到疫情結束才恢復,估計高雄廠處長級以上主管約154位、中壢廠45位,合計199位。他表示,這主要是讓主管以身作則、未雨綢繆,意識到疫情嚴重性,才能提高警覺,帶領員工抗疫。

他說,2008、2009年不景氣時,日月光也曾實施過、約停發績效獎金8個月,直到2010年才恢復,並補回停發的8個月績效獎金,這次也一樣,但基層員工則沒影響,不僅加班有加班費,還實施例行加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