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警告美衰退 全球股市嚇趴

2020/06/12 05:30

美國Fed決策和鮑爾談話重點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十日結束兩天政策例會,維持基準利率在近乎零的水準不變,官員預期飽受疫情衝擊的經濟復甦緩慢,至二○二二年底前都不會升息;Fed主席鮑爾重申寬鬆「鴿派」有力訊息,指央行將繼續向美國經濟祭出刺激措施,直到就業市場恢復。

2022年底前 美都不會升息

Fed決策會議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決議將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間保持在○%至○.二五%,官員在武漢肺炎大流行後首次發表經濟預測,今年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估將萎縮六.五%、迄年底失業率料達九.三%;FOMC聲明,未來幾個月Fed將「至少以目前速度」繼續收購美國公債、房貸擔保證券,以維持市場平穩運行。

Fed示警經濟衰退,中期並面臨相當大風險,美股道瓊指數昨開盤不久就大跌八七五點或三.二%,到台北時間晚間十一時已跌逾千點;歐股尾盤德、英、法三大指數跌深三.五%至四%。

美國勞工部昨公布,截至六日當週,全美一五四.二萬人初次申請失業給付,較前一週的一八七.七萬人減少。從二月以來,美國已有二千多萬人失業;鮑爾承認,這些失業民眾可能需要數年時間才能全部重新就業。

鮑爾透過視訊表示,我們必須讓這二千二百萬至二千四百萬人重回工作崗位,這是一條漫長的路;Fed「一定會使用我們的(政策)工具來支持勞動市場和經濟…,直到經濟完全復甦」、「我們沒有考慮升息,想都沒有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