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台灣5G應用 可望超車國際

2020/06/09 05:30

遠傳與台達電、台灣微軟攜手共同打造全國第1個5G智慧工廠,圖左到右分別為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遠傳總經理井琪、台達電資深副總裁鄭安。(記者王憶紅攝)

遠傳、微軟、台達電合作

〔記者陳炳宏、陳柔蓁/台北報導〕遠傳電信(4904)、台達電子(2308)、台灣微軟昨日共同宣布,三方攜手打造全國第1個5G智慧工廠,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受訪時表示,對微軟來講,5G是可解決各種產業問題的啟動器,台灣在智慧製造有非常大的發展潛力,尤其5G應用上,有實驗場域、大數據與各領域專業知識,台灣有超車國際的好機會。

打造全國首個5G智慧工廠

孫基康強調,台灣5G、智慧製造的解決方案,已經走向加值應用,可分享給全球,尤其是東南亞的智慧製造,還有很多需要升級轉型的地方,台灣可以提供解決方案、技術、甚至人才。

台達電資深副總裁鄭安指出,台達電的智慧工廠在台灣已建立,自動化、智慧化、程序合理化的工廠,能使直接人工單位效率加倍。他認為東南亞有人力取得的困難、成本也高,智慧工廠就可以協助排除這方面的障礙。

鄭安說,台達電以「白牌模式」取得成功,即台達電做硬體,軟體則和友商合作,這次就是為微軟量身打造解決方案。

孫基康表示,台達電在這次合作中,很希望產出的解決方案可帶到全球,以微軟最近在台灣進行的策略合作,都是帶台灣的合作夥伴到全球市場做生意,不管是先前與KKBOX、還是這次的合作,即使台灣目前5G還沒正式開台,但5G加上智慧工廠場域的優勢,反而是走在全球最前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