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執照最快明到手 遠傳:7月5G隨時可開台

2020/06/09 05:30

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表示,拿到5G執照後,7月隨時可開台。(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上週核發遠傳電信(4904)5G系統審驗合格函,預計最快本週三就會核發遠傳5G特許執照,遠傳總經理井琪表示,拿到執照後,7月隨時可開台,但會配合挑選「好日子」,以及希望開台時有足夠的5G手機可以支援。

遠傳之前釋出5G開台時間在暑假,市場人士認為,目前國內可支援5G的手機為三星、LG、索尼3款,遠傳僅銷售三星、索尼2款,宏達電(2498)首款5G手機可望於8月加入市場,再加上其他品牌手機,因此預期遠傳開台時間不排除是8月、手機款式較多的時候。

井琪指出,5G基地台目前持續建設中,涵蓋全台北中南,且已超過NCC規定開台必備的250台,預計開台時,至少會有上千個基地台。

井琪表示,5G開台後,用戶可直接感受比4G傳輸快5~10倍的速度,在消費者使用方面,除了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領域外,也有多視角影片、雲端手遊等應用。

在企業專網方面,井琪指出,5G開台時,企業專網也正式營運,目前遠傳已有9個概念驗證專案(Proof of Concept, POC)進行中,合作對象涵蓋各產業,以及與政府的合作案,場域橫跨北、中、南。而遠傳與台達電(2308)、台灣微軟打造的第1個5G智慧工廠,就是其中之一。

至於企業專網何時可以貢獻營收,井琪說,遠傳今年新經濟營收目標130億元,年成長率預計達23%,其中ICT產業年成長達28%。雖然今年5G開台在下半年,但在企業客戶端,除曾合作的POC客戶外,目前也正在洽談其他合作案,預計明年營收會有顯著的成長。

遠傳的5G白皮書中,企業專網有4類模式,第1類是在大網上做網路切片,第2類是企業專屬基地台,第3類是企業專屬基地台、資料面核心網,也就是企業專屬邊緣運算架構,第4類是獨立組網。井琪表示,會依據不同的企業客戶、不同的需求,採取不同的專網模式,目前以第2、3類詢問度最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