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為5G出局? 英洽談NEC、三星接手

2020/06/05 05:30

英國政府傳出與日本NEC和南韓三星洽商採購5G設備,目標是找到取代華為的供應商。圖為英國倫敦的三星電子門市。(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英國和中國的緊張關係因武漢肺炎疫情和香港問題而升高,路透報導,知情人士透露,英國政府近日已與日本NEC和南韓三星電子洽商採購5G設備,目標是找到取代華為的供應商。

英國政府今年一月將華為列為「高風險供應商」,宣布5G網路中的敏感核心不用華為設備,非核心設備中採用華為的最多只有三十五%,且軍事基地、核設備等敏感區域排除華為。不過,英國首相強生持續面臨美國政府和同黨國會議員的壓力,認為華為設備可能被北京當局用來從事間諜活動。

此外,由於不滿中國對武漢肺炎疫情的處理方式,加上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使英中緊張關係升高。強生上月已要求官員將華為參與英國5G建設的比率在二○二三年前降到零,並開始尋求替代供應商。

樂天攜手NEC研發5G系統 預定明年商用化

根據英國《泰晤士報》報導,為培養取代華為的5G設備製造商,英國政府計畫籌組D10聯盟,成員除了七大工業國家(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義大利、日本、德國),還包括澳洲、南韓和印度。

樂天集團日前宣布,將攜手NEC研發5G系統,預計二○二一年內商用化,並販售給海外電信公司。週四NEC股價收盤上漲三.八%,三星電子漲○.二%。

中媒自曝「海思已失能」

另,中國財新網報導,華為的晶片夢已被美國最新的出口管制措施打碎,分析師認為,華為旗下的海思半導體已經失能,前景堪憂,華為朝向晶片自主的窗口正在關閉,與美國達成協議的可能性很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