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批准美台海纜 是方營運看好

2020/05/28 05:30

美FCC批准美國到台灣的海纜,有助於台灣成為亞太電信樞紐,加上國際業者到台使用相關網路服務,是方都是首選,未來營運看好。(中央社資料照)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二類電信營運業者是方(6561)總經理劉耀元表示,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批准美國到台灣的海纜,有助於台灣成為亞太電信樞紐,加上國際業者到台使用相關網路服務,是方都是首選,未來營運看好。

台灣力拚亞太電信樞紐

美國FCC4月同意Google使用美國連接台灣的海纜,劉耀元昨日在是方法說會上指出,此舉有助於台灣成為亞太電信樞紐,吸引更多國際企業到台,而企業到台使用電信相關服務,是方就是首選。

劉耀元表示,是方繼去年4月台灣─香港的骨幹網路(backbone)容量擴增到200 Gbps容量之後,今年2月新增台灣─日本、台灣─新加坡間的高速骨幹網路;換言之,透過新增日本及新加坡高速骨幹容量,是方匯聚東北亞、東南亞的網路架構,而過去香港在國際網路佈局上,可說是不可或缺的節點,但歷經去年美中貿易戰、武漢肺炎疫情,以及香港目前狀態,台灣角色越來越重要,是方擴大投資,可望獲得更多商機。

雲端服務營收 Q1季增3成

是方目前4大產品線為IDC機房、雲端運用、數據網路、語音通訊服務。劉耀元表示,今年帶動營運成長主力仍看好IDC機房、雲端運用服務,其中,第1季因疫情帶動,雲端應用服務營收成長近30%。

劉耀元表示,疫情對是方業務沒有特別衝擊,主要是消費者追劇、上網等增加,是正面影響,但企業客戶如旅行社等卻減少使用量,因此預估對全年營運沒有太大變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