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交大頒名譽博士 旺宏董座吳敏求3冠王

2020/05/19 05:30

交通大學頒授旺宏電子董事長吳敏求(左)名譽博士學位,右為代理校長陳信宏。(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大廠旺宏(2337)董事長吳敏求昨天下午獲交通大學頒授名譽博士學位,表彰他在企業經營及社會公益的重要貢獻。這也是吳敏求繼清大及成大之後,獲得的第三個名譽博士學位,前清大校長劉炯朗肯定其「三冠王」榮譽。

吳敏求自曝,他小學唸了3所學校,其中一個是東園國小,每天放學都會經過交大博愛校區,他自稱是「交大校區之友」;他也回憶,唸台中一中時,數學成績很好,都是班上前3名,本來前5個志願是唸數學系,結果分數卻落在成大電機系, 注定他不是唸數學的料,他也因父親教書的薪水低,他很早就決定不走教書的路,立志要創業。

吳敏求從成大電機工程研究所畢業後,赴美國史丹福大學取得材料科學工程學系碩士學位,陸續任職於美國Siliconix、Rockwell、Intel及VLSI公司。1989年,他帶領在美國落地生根的28個家庭、近40位專業人才返國成立旺宏電子,以開創台灣自有品牌與技術的信念,讓專業非揮發性記憶體產業在台落地生根。旺宏長期耕耘自主技術,迄今已在全球取得逾8000件專利。

交大代理校長陳信宏表示,吳敏求帶領專業人才返國開創台灣品牌,讓美國高科技產業更加重視華人科技人才,也吸引許多優秀人才返台投入半導體產業,以群聚效應形成東方矽谷,讓台灣在全球半導體產業鏈居領先地位;吳敏求深耕產業時不忘教育本質,長期支持科普教育,對台灣科學教育影響深遠,是具有遠見的領導者與實踐家。

今年是旺宏創立30週年,吳敏求獲交大頒授名譽博士學位,他認為意義非凡,特別感謝家人的支持,因為創業的過程很艱辛,旺宏一切從零開始,雖曾面臨營運上的困境,他很感謝旺宏的伙伴共同努力打拚,才使旺宏逐步落實理想與目標,成為全球非揮發性記憶體領導公司。對於旺宏的第4個10年,他期許要做記憶體中心系統,創造特別的市場、價值與創造業界沒有的解決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