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9萬農民發1萬 今起3批匯款

2020/05/12 05:30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中)前往桃園市龍潭區農會視察農民紓困申辦,申請農民告訴他「做農的很艱苦,感謝政府的救急」。(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簡惠茹、李容萍/綜合報導〕一百四十萬名農漁民的紓困生活補貼昨天開始受理申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首日未見排隊人潮一切順暢,今日起針對有農保或農職保且有農會帳戶的農民約九十九萬人,分三批直接匯款一萬元到戶頭。

農民生活補貼從昨天起到六月三十日受理申請,陳吉仲昨到桃園市龍潭區農會視察農民申請情形,農委會強調,符合申請資格且已有農民健康保險或農民職業災害保險,並於農會信用部開立帳戶者,將由電腦資訊系統審查,五月十五日前分三批直接將補助款一萬元匯入農民帳戶。其他二十萬名符合申請資格的漁民和約十萬名需申請實耕證明的農民須到農漁會申辦,二週內匯入戶頭。

陳吉仲指出,今天首波台南市、高雄市、南投縣、屏東縣、台東縣、花蓮縣和嘉義市,總計三十九萬八千多人會先匯款;明天則第二批發放彰化縣、雲林縣和嘉義縣共三十一萬八千多人;五月十四日發放其他縣市共二十餘萬名農民的補貼。

農委會也再簡化約一萬名青農申請補助流程,由於有些可能沒有農保,還要到改良場申請實耕證明,或由農會收件轉送改良場,現在也直接納入補助對象,青農不要再申請實耕證明,即可前往農會辦理補助。

陳吉仲也強調,該紓困措施有排富,農民必須一○七年度農業所得以外之個人綜合所得總額未達五十萬元,漁民則是今年三月投保薪資為兩萬四千元以下,一○七年度個人綜合所得總額未達四十萬八千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