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雙巨頭聯名信 感謝員工聯手防疫

2020/04/24 05:30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右)、總裁魏哲家(左)。(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敦睦艦隊大規模感染武漢肺炎,造成國人恐慌,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2330)董事長劉德音、總裁魏哲家近日罕見聯名寫信給全公司5萬多名員工,感謝員工努力配合公司集體防疫之外,也表達防疫措施雖造成員工一些不方便,但為了保護大家安全,防疫不能鬆懈。

劉德音、魏哲家也透過台積電防疫委員會,每週隨疫情變動,叮嚀員工一些注意事項,近日提醒員工值此感染人數增加之際,希望少外出或到人多的地方,避免遭感染。

劉德音、魏哲家少見聯名寫信給員工,但隨著週日爆發敦睦艦隊大規模感染武漢肺炎之後,兩人署名寫信給員工,信中指出台積電營運據點在全球各地,防疫因地制宜,循各國規範採行不同對策,非常感謝公司規劃執行的員工,還有全體國內外員工的配合,防疫是集體的努力、不能鬆懈。

台積電因之前有一名員工染疫確診,3月19日公司決議啟動分組辦公營運模式,另也實施「居家辦公方案」,第一階段從3月23日到4月12日止,因評估疫情仍持續,台積電的居家辦公從4月12日延長到30日,目前還沒有決定要不要再延長。

台積電員工近一個多月以來,每天進公司前,要先透過手機回報體溫,體溫超過37度多就無法到公司上班,在公司除了喝水與吃飯之外,幾乎都要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若有感冒鼻塞,傳出聞不到味道,也會被要求在家休息,防疫高規格對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