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感謝國軍支援生產口罩 不織布公會北中南勞軍

2020/04/16 05:30

不織布公會委託南六(6504)與福棉等相關供應商特製迷彩版口罩,向國軍致敬。(記者陳柔蓁攝)

贈送迷彩口罩與慰問金

不織布公會感謝國軍助產口罩,進行一連串勞軍,圖為理事長陳世中(右)與南區後備指揮部指揮官朱志保少將。(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為感謝國防部後備指揮部軍力投入民間協助製造口罩,不織布公會昨、今(15、16日)兩日在台中、高雄、台北的國軍英雄館進行一連串勞軍活動,贈送國軍迷彩口罩與慰問金。

不織布公會理事長、友麗工業總經理陳世中表示,經濟部長沈榮津快速與國防部協調,每日有800人次國軍在全台口罩廠協助製造口罩。國軍保家衛國,無所不在,現在國軍成為防疫上最重要的支持,就像不織布一樣,在平時生活就會用到,疫情時更顯重要。

陳世中在經濟部與產業間穿梭溝通,調停產能與廠商間關係,短時間就能把日產能從180萬片、拉到現在的1600萬片,若沒國軍的人力支援,也無法達成;因此特別委託南六(6504)與福棉等相關供應商特製迷彩版口罩,向國軍致敬,之後持續製造迷彩口罩,民眾也有機會拿到,希望藉此傳達國軍的貢獻。

南區後備指揮部指揮官朱志保少將說,國軍戰時作戰、災時救災,防疫時也不缺席,高雄因發生金芭黎事件,南區早早啟動防疫措施,國家開始傾全國之力生產口罩後,國軍至今累積一萬多人次到民間工廠製造口罩,但國軍自身維持最低用量。

國內醫用口罩將日產2千萬片

紡織所發言人邱勝福指出,他參加多個研討會,台灣的產業國家隊在防疫的動員力國際稱羨,目前台灣日產1600萬片醫用口罩、至本月底將達2000萬片,日產8萬個N95口罩、600萬件防護衣。

敏成(4431)董事長古思明指出,國軍進廠很快上手,幫了公司很多忙,台灣以前都被政治攪局,但為了防疫,國家共同團結起來做口罩,下一步防疫的焦點轉到疫苗,口罩受到的關注度降低,但希望社會可以保持這樣和諧的氛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