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鋼印度廠停工3週 大馬廠延為30天

2020/03/27 05:30

(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印度為防止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宣布全國封鎖,中鋼(2002)繼馬來西亞廠停工後,印度廠也全面配合停工3星期。中鋼表示,近期印度國內市場需求不大,衝擊不會太嚴重,後續要觀察復工速度,並加班趕工出貨以彌補停工損失。

中鋼印度廠的主力產品為電磁鋼片,應用範圍涵蓋車用、工業用馬達等,包括變壓器、穩壓器、繼電器及壓縮機等電器產品都會應用電磁鋼片。中鋼印度廠年產能達20萬噸,中鋼執行副總黃建智表示,中鋼印度廠7成內銷、3成外銷。

受印度政策影響,中鋼印度廠需暫停生產3週,黃建智表示,這陣子印度市場需求量原本就不多,因此暫時性停工的衝擊不會太嚴重;而產量先前就有略微下修,目前月產能約1.3萬噸、1.4萬噸。黃建智指出,中鋼首要工作是確保海外員工安全健康,未來要看各國政策與復工情況,他坦言物流雖會受影響,但當地仍有庫存能配合調整。

另外,馬來西亞政府也宣布再延長行動管制令至4月14日,足足封鎖1個月,中鋼大馬廠會持續配合暫時停工。根據中鋼財報,中鋼印度廠去年淨損約5.78億元、大馬廠淨利約2.2億元。

外傳中鋼考慮減產保價,黃建智強調,尚在討論中,他表示,減產要考慮內外銷表現,目前國內用鋼情況受惠台商回流蓋商辦、推行基礎公共建設、離岸風電政策等相對平穩;而外銷因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確實充滿變數,但若要執行減產,時間上也不能拖延太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