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賣股匯出 台幣重貶2.3角

2020/03/20 05:30

新台幣昨在外資賣股匯出下,爆量重貶2.3角,終場以30.506元兌1美元作收,為逾3個半月新低。(資料照)

因應基金贖回壓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美股持續重挫,外資因應基金贖回壓力,把亞洲股市當成提款機。新台幣昨在外資賣股匯出下,爆量重貶2.3角,終場以30.506元兌1美元作收,為逾3個半月新低,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27.535億美元,為7個半月來最大量。

儘管新台幣連7貶,但較其他亞幣相對抗跌。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昨表示,這段時間受到疫情影響,外資雖然出去很多,但台灣外幣存款數量多,美國降息後,台美利差縮小,不少人認為價格合理就會出來賣(美元),特別是壽險業過去投資許多海外ETF,因為美國利率下跌,業者賺到資本利得後將資金匯回,使得新台幣相對穩定。

根據央行統計,新台幣昨雖重挫2.3角、貶幅0.75%,但是澳幣跌幅5.03%更是驚人,韓元貶幅也高達3.11%,就連日圓避險功能也幾乎失靈,單日貶值1.6%。

外匯交易員指出,央行降息1碼(0.25個百分點),預期熱錢匯入情況會稍微減輕;但美股跌不停,市場極度恐慌下,投資人「現金為王」,恐怕還會賣股並大量匯出,新台幣貶破30.5元關卡,接下來不排除往31元靠攏;不過,在央行鎮守下,預期新台幣即使走貶也是緩貶,仍會維持相對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