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斷鏈疑慮 神盾第2季表現看好

2020/03/19 05:30

外資、中資及外資買賣超張數排行(03/18)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指紋辨識晶片設計廠神盾(6462)昨日召開法說會,神盾財務長張家麒指出,目前疫情影響不大,3月營收將優於1月與2月,其中韓國與中國客戶訂單還不錯,尚未出現調整,第1季營運呈現年增、季減情況,毛利率穩定,第2季表現會優於第1季,但因疫情發展難料,能見度偏低,接下來仍需觀察市場變化。

受惠最大客戶韓國三星出貨放大,加上打進中國市場,神盾去年營收與獲利同創歷年新高,但近期股災嚴重,神盾股價急速回檔,張家麒強調,目前股市因疫情與系統性風險導致重挫,神盾尚未準備實施庫藏股。

張家麒指出,就市場供需兩個層面來看,神盾最大客戶是韓國廠商,生產基地在越南,並無太多復工與斷鏈問題,但神盾產品為指紋光學模組,部分模組零組件在中國生產,短期受到部分影響,但應只是短期。

至於需求部分,神盾上半年已拿下韓國客戶新機種訂單,但下半年藍圖看不清楚;第2家中國客戶朝放量方向進行,但神盾在中國佔比不高,就第2季整體需求來看,比第1季好。

擴展中國市場 迎戰對手

市場高度關注神盾競爭對手中國匯頂搶進韓國,對此,張家麒認為,對手總有一天會打進韓國供應鏈,但不用過度緊張,神盾正積極拓展中國市場,希望在對手進入韓國時,神盾在中國已有足夠的出貨量。

對於市場價格競爭,張家麒強調,上半年價格看起來仍穩定,神盾毛利率不至於有太大變化,去年營業費用大增,今年將嚴加控制費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