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上季智慧手機市占率 蘋果升至第2

2020/03/05 05:30

去年第4季全球智慧手機銷售量,蘋果以市占率17.1%排第2。(路透)

研調機構Gartner新報告顯示,去年第4季全球智慧手機對終端使用者的銷售量微幅下滑、年減0.4%,在前5大智慧手機廠中,僅蘋果、小米銷量逆勢成長;蘋果更以市占率17.1%排第2,擠下華為的14.3%,並緊追市占冠軍三星的17.3%。Gartner研究副總裁齊默曼表示,蘋果iPhone 11系列新機定價比iPhone XR更低的策略帶動熱銷,加上前幾代產品也在第4季降價促銷,推升iPhone需求增加,讓蘋果重新奪回市占第二名寶座。蘋果去年第4季銷量年增7.8%,在連4季下滑後重返成長。

根據Gartner報告,2019全年全球智慧手機銷量年減1%,前5大智慧手機廠依序為三星市占19.2%(2.96億支)、華為市占15.6%(2.4億支)、蘋果市占12.6%(1.93億支)、小米市占8.2%(1.26億支)、OPPO市占7.7%(1.18億支)。Gartner資深研究總監古普塔表示,受惠於北美與新興亞太地區的表現,2019年最終銷量成績比預期稍佳,中國全年智慧手機銷量3.91億支、仍為最大市場,印度全年銷量1.52億支、取代美國成為排名第二大智慧手機市場;去年第4季小米智慧手機銷量年增16.5%,紅米機型價格與效能帶動銷售,加上在新興亞太地區的表現出色,得以擠下OPPO、成為第4大智慧手機品牌。

展望本季,Gartner的齊默曼表示,疫情將負面衝擊中國今年首季的智慧手機需求,但全球需求不會萎縮;如果華為今年繼續面臨美國技術禁令,其在國際市場中的智慧手機前景將受到嚴重影響。(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