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上西華富邦頂樓戶 買家等4年

2020/02/27 05:30

去年10月,北市大直水岸豪宅「西華富邦」B棟頂樓戶被僑外資以近7.7億元整層包下。據悉,買家已經看頂樓戶看了4年,等到房市盤整,價格修正一成才下手。(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豪宅頂樓戶又成交。去年10月,北市大直水岸豪宅「西華富邦」B棟頂樓戶被僑外資以近7.7億元整層包下,拆算每坪約264萬元,較前波房市高點便宜至少1成。據悉,買家已看上頂樓戶4年,等到價格修正1成才下手。

等價格修正1成才下手

目前北市知名豪宅頂樓戶似乎出現「稀缺」情況,2015年11月,知名歌手周杰倫以6.6億元包下北市大安區豪宅「和平大苑」37、38樓樓中樓頂樓戶;隔年11月,天母豪宅「華固天鑄」37、38樓頂樓戶也被英屬維京群島商珮斯汀投資公司以6.5億元買下。

相隔近2年,2018年10月,北市大安森林公園首排景觀豪宅「勤美璞真」28、29樓樓中樓頂樓戶,被英屬維京群島商易盛國際有限公司以9.25億元買走;2019年7月,「麻吉大哥」黃立成以6.08億餘元包下信義計畫區指標豪宅「琢白」30樓頂樓戶。

同年8月,北市敦北商圈豪宅「華固名鑄」的23樓頂樓戶,被自家建商董事長鍾榮昌夫婦以5.87億元整層包下;2019年10月,大直豪宅「西華富邦」以近7.7億元賣掉42樓頂樓戶。合計近5年北市豪宅頂樓戶成交總額至少42億元。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指出,目前還可對外銷售的豪宅頂樓戶,包括「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冠德信義」、「陶朱隱園」、「信義首席公館」及「皇翔御琚」等,至少都還有1戶待售。

何世昌表示,從近期成交的豪宅來看,幾乎都有「讓利」的共通點,雖然去年房市景氣回升,但因豪宅供給量仍大,回流資金大多只願低接、不願追高,成交價不易突破高點。他說,建商讓利賣房好處多多,不少有錢人買1戶住得滿意,又回頭再買第2、3戶,反而能讓建案去化加快;因為今年第一季豪宅市況更差,預期業者在售價上還是有讓利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