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產銷雙慘 蘋果財測拉警報

2020/02/19 05:30

蘋果聲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致使iPhone在中國生產和需求雙雙減緩,本季將無法達到先前預估的營收目標。圖為一名中國男子騎車經過北京一家未營業的蘋果門市。(法新社)

疫情衝擊本季營收無法達標

蘋果股價週二開低近3%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蘋果十七日聲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致使iPhone在中國生產和需求雙雙減緩,本季將無法達到先前預估的營收目標;這家全球市值最高科技公司是首家提出財測預警的大型跨國企業。亞股週二聞訊普遍收黑、蘋概股重挫,蘋果股價週二開低近三%,隨後跌幅緩慢縮減。

蘋果未公布最新營收預測

蘋果表示,中國生產iPhone和其他電子產品的設施雖已恢復運轉,但增產比預期更慢;中國製造設施運轉仍未滿載,iPhone供應將「暫時受到限制」。

蘋果以中國疫情「情況不斷演變」為由,未在聲明中公布最新營收預測,僅稱將於四月財報電話會議時提供更多資訊。蘋果一月廿八日公布上季財報時表示,預期本季營收將達創紀錄的六三○億至六七○億美元。

蘋果如今表示,因在中國大部分門市關閉或縮短運營時間,影響了中國市場銷量,現正逐步讓中國零售門市在儘可能「可確保穩定和安全」情況下重新開張。

洛杉磯券商韋德布希(Wedbush)分析師艾夫斯最新報告說,「這種影響導致(蘋果)公司截至二月中旬的營收低於目標程度,明顯比所擔憂的更糟」。分析師日前估計,疫情可能導致中國第一季的智慧手機需求腰斬。

彭博︰過度依賴中國市場

蘋果一年多來二度下修營收預測。蘋果去年一月初因美中貿易戰延燒,中國iPhone需求疲弱,逾十五年來首次大幅下修營收預期。彭博指出,這反映蘋果正面臨過度依賴中國市場的挑戰:首先是美中貿易戰,現在是武漢肺炎,這讓人質疑中國是否為可靠的供應鏈夥伴和消費市場?

德國科技網站「iPhone-ticker」報導,和蘋果直接相關消息人士爆料指出,蘋果計畫將在三月卅一日舉行iPhone SE2新品發表會,隨後於當週週五(四月三日)開賣;除了平價版iPhone新品外,也可能公布新iOS 13.4版作業系統及相關新功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