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安威脅 華府擬擴大華為禁售令

2020/02/02 05:30

美國去年以國安威脅為由,將中國華為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後,港媒披露華府最快本週將研商擴大限制美企銷售產品給華為的計畫。(路透)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南華早報》報導,知情人士指出,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財政部長努勤與國防部長艾斯培等部會首長,最快本週會面,研商進一步限制美國企業銷售產品給中國華為的修正計畫。

美國商務部原本在1月初提出該計畫,以讓華為的美國供應商更難透過海外子公司出貨給華為。自商務部去年5月以國安威脅為由,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的實體清單後,美企繼續從海外部門供貨華為。

報導指出,商務部提出原本的新限制計畫時,國防部質疑,將進一步干擾華為供應鏈的相關措施,可能妨礙美國科技發展,因營利下滑可能使美企投入研發的資金減少,導致保護美國國安的科技優勢受阻,而美國正是因國安威脅才強硬對付華為。因此,商務部最後撤回該案。

商務部將提出具體限制品項

美國相關首長本週將會商討論修正措施,包括限制具體的產品系列,而非原計畫的全面限制,以避免傷害美國科技大廠。

羅斯上週在達沃斯全球經濟論壇表示,華為鼓勵美國供應商藐視聯邦法律,正在擬訂的新規範預計近期出爐。艾斯培上週則在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演說表示:「一個強大的防衛,包括出口管制以及可用來確保我們的科技受到保護的防禦性措施,我們必須有意識地支持那些科技企業供應鏈及創新者,我們必須達成相關平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