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擴散 美股嚇跌、油價重挫

2020/01/26 05:30

美國確診第二例武漢肺炎,造成24日美股由紅收黑,道瓊指數收跌170點。(歐新社)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擴散,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二十四日再宣布一例確診病例,造成美股由紅收黑,道瓊指數收跌一七○點、連續下跌四天,史坦普五百指數和那斯達克指數收挫約○.九%;同時,國際油價也重挫,西德州油價跌深二.五%、布蘭特油價也跌二.二%;相對地,投資人湧入美債避險,促使美國十年期公債價格飆漲。

道瓊由紅翻黑 資金湧向美債

美國CDC表示,確診第二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者為甫自中國武漢返回芝加哥的六十多歲女性,這名女性去年十二月前往武漢,一週前返回美國後出現病徵;CDC也正在密切追蹤二十二州、共計六十三起疑似病例。

疫情擴散抵銷企業財報利多,觀光類股受創,促使道瓊指數二十四日終場跌○.六%,報二八九八九.七三點,近十天來首次跌破二萬九千點;史坦普五百指數收報三二九五.四七點,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收報九三一四.九一點。

市場擔心燃料需求減少,油價重挫。西德州三月期油下跌一.四美元,收在每桶五十四.一九美元,為近三個月最低;布蘭特三月期油下挫一.三五美元(二.二%),收在每桶六十.六九美元。

保德信金融集團策略師克羅斯比表示,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下跌,金價上漲,市場處於教科書中獲利了結的「防衛狀態」。投資人尋求避險,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一週來直直落,從一.八三%已跌至一.六八%,為去年十一月初來最低;債券的價格和殖利率變動方向相反,殖利率下跌意味價格上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