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行動支付添香油錢 宮廟也拚「嗶經濟」

2020/01/15 05:30

嘉南區五大宮廟啟動數位轉型,香油錢多元支付皆可收。(圖:凱基銀行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傳統宮廟也啟動數位轉型!凱基銀行協助有「台灣第一座天公廟」稱譽的台灣首廟天壇等嘉南地區5大宮廟建置電子支付系統,今年春節民眾添香油錢或點燈,就可使用悠遊卡、信用卡、Apple Pay等三大國際行動支付輕鬆付款。

不少民眾過年期間會到寺廟參拜祈願,今年有多家寺廟導入金融科技、積極參與「嗶經濟」。凱基銀指出,根據內政部資料,截至2019年底,台南市正式登記的一般寺廟宮廟共1087間,而已有170年歷史的「台灣首廟天壇」,已正式導入悠遊卡小額扣款、信用卡刷卡及行動支付系統,成為台南市第一家導入電子支付的廟宇。

除了台灣首廟天壇,凱基銀上月協助「嘉邑城隍廟」成為嘉義市首家導入電子支付的示範宮廟,近期也陸續完成「台南市關帝殿」、「台南大觀音亭」、「台南太保宮」等3家宮廟電子支付系統的設置。

因此,即日起民眾到台灣首廟天壇、嘉邑城隍廟、台南市關帝殿、台南大觀音亭、台南太保宮等5大宮廟添香油錢或點光明燈,可選擇使用悠遊卡(單筆上限1000元、單日上限3000元);且前4家宮廟同時提供刷卡服務,想捐獻較大金額的信眾,可刷任一家銀行的信用卡,還可使用Apple Pay、Google Pay及Samsung Pay,無須擔心人潮擁擠遭遇扒手或遺失現金。

凱基銀總經理曹慧姝指出,宮廟導入多元支付,銀行更為宮廟設計金流管理平台,可配合個別需求,建置宮廟官網線上刷卡、信用卡定期定額扣款等功能;除了協助宮廟無痛運用科技、擴展年輕族群,也可協助廟方打造金流管理基礎工程,並提供財務管理解決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