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兩大意外 燒旺記憶體多頭走勢

2020/01/13 05:30

鎧俠火警意外事件影響,帶動NAND Flash後市價格可穩健向上。(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專題報導

新的一年開始,記憶體市場受到南韓三星跳電、鎧俠火警意外事件影響,帶動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NAND Flash(儲存型快閃記憶體)今年樂觀市況提早發酵,記憶體族群股價也展開一波上漲行情。

記憶體儲存研究DRAMeXchange最新調查指出,2019年12月31號三星華城廠區發生跳電意外,雖對整體DRAM的供給沒有產生重大影響,但買方對各產品別的備貨行動增強,預期將帶動各類產品價格提早止跌,變為持平到小漲。

繼三星跳電事件之後,原名為東芝記憶體的鎧俠 (Kioxia) 的生產線上週也發生火警,雖很快平息,但已帶動市場供貨與價格上漲走勢。 受到意外事件影響,台廠記憶體族群包括南亞科(2408) 、華邦電 (2344) 、創見 (2451)、威剛 (3260) 、宇瞻 (8271) 近2週來的股價紛有表現。

展望今年市況, 南亞科總經理李培瑛表示,DRAM庫存持續去化,供需穩定,第1季合約價已看到反彈,2020年整體位元成長有限,預期供需面將更為健康,5G將帶動記憶體多面性需求,DRAM今年需求可望超過供給,南亞科今年營運有機會逐季成長。

威剛董事長陳立白認為,上游供應商去年資本支出相對保守,今年NAND Flash市況持續樂觀,現貨價及合約價隨著市場需求明顯提升,價格穩健向上的格局將更加確定。隨著5G、AI、車用、物聯網等新需求興起,2020年下半年起,記憶體新增供應不足、產能排擠效益將更為明顯,產業景氣伺機向上多頭走勢已大致底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