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多子女家庭 申請外籍幫傭擬放寬

2019/12/24 05:30

勞動部規劃修正多胎子女家庭聘僱外籍家庭幫傭的資格條件。(資料照)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修正聘僱外籍幫傭資格條件,放寬家中育有多名子女者聘僱外籍幫傭的規定,勞動部已預告修正草案,預告期為15天,各界可提供意見,截止時間為明年1月6日。

勞動部官員指出,根據現行規定,欲聘僱外籍家庭幫傭的雇主,初次招募或重新招募時,須符合「有年齡3歲以下的3胞胎以上多胞子女 」或「有年齡6歲以下的3胞胎以上多胞子女」,或是「累計點數滿16點者」;不過,實務上有多名子女的家庭要符合聘僱外籍家庭幫傭規定並不容易,因此提出修正草案。

官員表示,這次將招募外籍家庭幫傭條件修正為符合以下其一:「有3名以上年齡6歲以下子女」、「有4名以上年齡12歲以下子女,且其中2名為年齡6歲以下」、「累計點數滿16點者」,資格條件較現行規定放寬,初估將可照顧國內80個有需求的家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