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蘋果擬用高通超音波屏下指紋辨識

2019/12/05 05:30

蘋果手機計畫使用高通超音波屏下指紋辨識的感測技術。(法新社)

科技新聞網站MacRumors報導,蘋果傳出計畫使用高通超音波屏下指紋辨識的感測技術,最快明年至少1款新iPhone手機就會搭載該技術,也可能延到後年;台灣觸控顯示廠商GIS(業成)會和高通合作供應必要的元件,且蘋果傳出已安排好代表下週將和GIS會商,以討論相關事宜。這項傳聞和巴克萊分析師、彭博、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等最近評估報導相符,多位分析師都預期蘋果2020年或2021年新iPhone手機將讓Face ID(臉部辨識)及屏下指紋辨識的2項功能共存。

報導說,高通超音波指紋辨識感測器已經供應給三星手機Galaxy S10、Note 10,不過,iPhone新機在明、後年推出時可能使用高通該項技術更高階版本;今年在巴塞隆納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的閉門簡報會議上,高通產品管理資深主管湯馬士(Gordon Thomas)據報導揭示高通計畫打造更大的屏下指紋辨識感測器,比三星手機目前所採用的更大,最終目標在開發出一個可在整個螢幕都使用的感測器。高通本週在年度的驍龍(Snapdragon)技術大會上推出新一代30×20mm超音波屏下指紋辨識器3D Sonic Max,比現行三星Galaxy S10手機的指紋辨識器大17倍。最新有關未來iPhone計畫採用屏下指紋辨識感測的傳聞意味著,蘋果可能讓iPhone新機走向全螢幕的設計。

(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