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風場開發若增國產項目 CIP︰將配合政府政策

2019/11/28 05:30

CIP開發長許乃文說,若政府要加碼國產項目也歡迎。(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離岸風場區塊開發規則尚未定案,開發商CIP昨提出2點呼籲政府,包括環評已通過者要優先考慮,此外,台灣本土業者頭都洗下去了,遴選的27項國產化項目必須延續,CIP開發長許乃文更說,若政府要加碼國產項目也歡迎。

CIP因風場開發橫跨3個年度,連續2年都要參與經濟部工業局審查,許乃文坦言,台灣政府對國產化的把關相當嚴格、態度堅決,外商一開始的確會「不太適應」,但也都能理解並配合台灣政策。

以CIP的風機供應商MHI Vestas(MVOW)為例,許乃文說明,MVOW在台灣的國產化承諾比重是「全球最高」,允諾設立的PCM(功率轉換模組)有風機心臟之稱,約有17公尺、5層樓高,內有敏感關鍵的機電系統,是PCM組裝首次在歐洲以外地區落實。

許乃文也提到,PCM模組內含超過7000項零組件,除有政府要求的電纜線、不斷電系統、變壓器、扣件、配電盤等5項關鍵零件需要MIT之外,預計有半數的零件也能由台灣廠商供應,且組裝的技術也可留在台灣。

許乃文分享,CIP台灣區執行長侯奕愷先前和台灣官員透露,以台灣如此高的國產化要求,民眾應為此感到驕傲,如果是在丹麥,肯定會有人為高國產化鼓掌叫好,但在台灣卻像是過街老鼠的氛圍。

CIP也透露,包括機艙底座鑄件、機艙罩、鼻錐罩等項目,預計會在年底陸續與國內業者完成簽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