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越南產能加持 得力、儒鴻營運高飛

2019/11/12 05:30

儒鴻企業董事長洪鎮海(站立者,記者陳炳宏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平織布廠得力(1464)10月營收11.22億元,寫下歷史最高紀錄,年增幅度高達33.8%。越南廠成為推升得力營收成長的引擎,隨著前三大客戶訂單量成長,且化纖原料處於低檔,使得營收擴大、毛利改善。由於得力今年第3季越南長纖和成衣工廠產能滿載,法人預期第4季營收可期,並延續第3季毛利率表現。

得力10月營收 歷史新高

得力主要產能在台灣台南與中國杭州,越南廠為2018年新增。2019年得力前三大客戶UA、Adidas、Uniqlo業績顯著成長,並借重得力越南廠供應當地成衣廠優勢,協助品牌廠縮減交期,由於品牌廠皆有業績成長目標,有利於支持得力營運增長。

得力進一步計畫在今年底於越南興建成衣新廠,共20條產線,產品以夾克、外衣為主,與台南企業(1473)合資的成衣廠傑眾,也於今年第1季取得主導權,可望優化表現。

紡織股王儒鴻(1476)近期發布10月營收26.49億元,年減1.98%,然本土法人認為符合預期。儒鴻未來3年將陸續在台灣、越南、印尼等地擴廠,預計完成後每月營收增加4億元。法人表示,儒鴻今年上半年基期較低,下半年營收在Lululemon、UA、Target等客戶貢獻下轉強,預估第4季營收將年增5%。該公司將在今(12)日舉行法說會,受關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