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積極簽協議? 中方願採非國是規格赴美

2019/11/05 05:30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表示,對美中於本月達成協議感到樂觀。(歐新社)

羅斯︰對本月簽署樂觀

庫德洛︰完成前仍可能加稅

〔編譯盧永山、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日表示,一旦與中國談妥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將在美國境內簽署;彭博四日報導,知情人士透露,中國正評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美國,簽署第一階段協議的地點。北京官員指出,如果習近平赴美簽署該協議,希望將是國是訪問的一部分,若習並非以國是訪問的規格前往美國,中方也抱持開放立場,目前尚未做出最終決定。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出席在泰國舉行的東協高峰會時指出,愛荷華州、夏威夷州、阿拉斯加州或中國的某地,都可能是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簽署協議的地點,並對美中於本月達成協議感到樂觀。

羅斯會晤李克強 未表態撤稅

羅斯表示:「這份貿易協議特別複雜,美國正確保雙方對協議內容有非常正確、清晰、詳盡的理解」。但他也說:「雙方正取得良好進展,但是否會出現變數,誰也說不準。」

羅斯並會晤中國總理李克強,對於川普政府是否擱置十二月十五日對中國進口產品加徵關稅不願表態,僅說很快會核准美企賣零組件給華為。

今年五月,美國將華為列入出口管制清單,禁止美企向華為出售軟硬體產品,川普十月時雖然同意讓美企出售非敏感產品給華為,但迄今二六○筆申請都未獲批准;外界臆測,白宮想藉此做為與中國談判的籌碼。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也說,美中貿易談判尚未完成,但進展順利,在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完成前,仍有可能對中國產品提高關稅。

針對川習何時再會與可能的會面地點,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兩位領袖一直透過不同方法進行接觸,但未透露詳情。

經濟結構性問題 美商不樂觀

中國美國商會主席夏尊恩(Timothy Stratford)指出,美中有望達成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但對該臨時協議能否解決與中國經濟有關的結構性問題,美國企業領袖並不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