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11帶旺業績 童子賢:秋高氣爽 風光明媚

2019/10/18 05:30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指出,目前看來公司前9個月業績表現不錯,現在正是「秋高氣爽、風光明媚」的時候。(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Phone 11銷售表現不俗,帶動相關供應鏈業績轉強,和碩(4938)董事長童子賢指出,目前看來公司前9個月業績表現不錯,現在正是「秋高氣爽、風光明媚」的時候。

和碩9月營收 年增31.5%

和碩9月合併營收1577.15億元,月增高達60.3%,年增31.5%,來到今年新高,顯示iPhone新機拉貨力道強勁。今年蘋果一共發表3款新機,分別是iPhone 11、以及搭配3鏡頭的iPhone 11 Pro與iPhone 11 Pro Max,和碩主要負責組裝iPhone 11。

上個月童子賢被問及和碩現況時回應,已經「農忙」一陣子了,但因美中貿易戰讓大家戰戰兢兢,因關稅課徵時間多變,訂單一下子踩煞車,一下子又加油門,昨日他談到公司情況時,再度給予正面的「暗示」,他形容現在是秋高氣爽、風光明媚的時候。

童子賢更進一步透露,最近公司正在開會,討論庫存以及明年新的計畫,現在看來9月業績還不錯,同業廣達(2382)、仁寶(2324)業績也都有不錯的成長,顯示台灣廠商應變能力還不錯,美中貿易戰沒有影響太大,台灣供應鏈在全球科技產業仍有一席之地。

根據往年經驗,iPhone組裝廠從9月開始進入旺季,並可一路延續至11月,由於iPhone 11今年銷售狀況優於預期,相關供應鏈認為,除非大環境有很大的變動,否則應不會重演去年第4季蘋果砍單的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