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逆勢成長 稱霸全球半導體設備市場

2019/09/19 05:30

SEMI最新預測,今年台灣半導體設備銷售額逆勢成長,預計將從韓國手中奪下全球最大設備市場寶座。圖為台積電產線。(台積電提供)

年成長21.1% SEMI估打敗南韓 重回全球一哥

〔記者洪友芳/台北報導〕根據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最新預測,今年台灣半導體設備銷售額逆勢成長,預計將從韓國手中奪下全球最大設備市場寶座,成長幅度達二十一.一%,市場規模以及成長率都居全球第一, 北美成長八.四%居次。

報告指出,二○一九年全球原始設備供應商(OEM)的半導體製造設備銷售金額將減少十八.四%、為五二七億美元,低於去年六四五億美元的歷史高點。

台積電投資 帶動供應鏈擴產

台灣今年將重回全球最大設備市場寶座,與台積電增加投資及帶動供應鏈擴產有關。台積電原規劃今年資本支出約一○○億到一一○億美元,但因下半年積極擴充七奈米、五奈米產能建置提前,今年資本支出將超過一一○億美元,未來幾年資本支出也將達一○○億到一二○億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中國將連續兩年維持第二名;韓國則因記憶體價格下滑,縮減資本支出而落至第三。除了台灣與北美以外,今年全部地區整體支出將呈現萎縮態勢。

台穩坐全球最大半導體材料市場

SEMI指出,台灣今、明年的設備投資預計維持穩健態勢,晶圓代工在先進製程相關的投資動能持續強勁,記憶體相關投資可望明年逐步回溫;台灣也仍將是全球最大半導體材料市場,預計今、明年的材料支出都會超過一○○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