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工具機拚明年反轉 工具機拚明年反轉

2019/09/16 05:30

上銀受惠於日韓貿易戰轉單,預估第四季業績表現會優於第三季。(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專題報導

工具機產業深受美中貿易戰拖累,上市櫃大廠營收慘淡,更有不少業者放無薪假或調整員工特休假渡過景氣寒冬,業者對下半年看法一致保守。但美中近期又重回談判桌,外資也對工具機族群按讚,預料工具機景氣下半年沉澱後、明年翻轉,而16日迎來兩年一度的歐洲工具機大展(EMO)率先暖場,包括上銀(2049)、東台(4526)等超過200家台灣廠商都將積極搶單。

亞德客上週股價 漲逾11%

氣動元件大廠亞德客-KY(1590)前8月累計營收104.52億元,年減幅度3.01%。亞德客坦言,設定的全年營收年增10%目標,達成恐有困難。但即便如此,外資看好新品帶來長期成長動能,以及開拓新客戶、在中國市占率攀升,將亞德客目標價調升至390元,上週股價漲幅達11.67%。

上銀目標價 調高至305元

另一工具機指標股上銀同樣獲得外資青睞,被調高至「優於大盤表現」,目標價從245元調高至305元。上銀前8月合併營收148.23億元、年減25.44%,仍寫下同期次高紀錄。上銀集團總裁卓永財已透露,上銀受惠於日韓貿易戰轉單,首批2,000套線性滑軌已在本月3日出貨,預估上銀第四季業績表現會優於第三季。

東台前8月營收 年減2.17%

東台前8月營收73.05億元、年減2.17%。東台表示,因美中貿易戰衝擊,導致台灣、中國市場營收下降,不過歐洲、亞洲其他地區市場營收占比提升,已減緩不景氣的壓力,東台集團也宣示下半年將積極參展搶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