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新機上市》蘋果光加持 法人看好鏡頭、軟板供應鏈

2019/09/15 05:30

蘋果在美國時間9月11日舉辦包括iPhone 11的新產品發表會,圖為蘋果執行長庫克演說。(法新社)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蘋果於美國九月十一日舉行產品發表會,推出iPhone 11、Apple Watch Series 5、第七款平價iPad、Apple TV+等,法人則表示,下半年新機陸續上市,看好鏡頭、電池、軟板、Type-C快充等供應商。

凱基投顧最新報告顯示,iPhone硬體規格大致符合市場先前預期,主要驚喜在於產品定價下降,此舉將有助於提升產品整體實際銷售。凱基投顧維持今年新iPhone出貨六千至六千五百萬支的預估,iPhone總出貨量則預估為一.八二億支;儘管部分產品售價令市場驚喜,但新一代iPhone規格升級有限,預計未來推出5G iPhone時,機種才有機會能見到較明顯規格改變。

換機潮 代工、組裝廠營收下月展現

凱基投顧分析,整體硬體規格並無太多令市場驚豔之處,因此較看好光學鏡頭、電池、Type-C快充與軟板業者,包括大立光、玉晶光、華通、台郡、臻鼎、欣興、新普與嘉澤營運前景;凱基投顧也預期iPhone與Apple Watch的台灣供應鏈股價應出現中性或略正面反應,有鑑於市場對需求的低預期,因此整體下檔風險有限,短期要先留意iPhone在開放預購後的需求,若銷售狀況較預期熱絡,將形成供應鏈的股價利多。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則表示,儘管蘋果新機規格並未有太多新意,但價格下降,與市場原本預期新機價格可能調漲有所不同,預期換機潮還是會反映在供應鏈的營收上面,代工、組裝廠營收可望於下月開始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