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恢復貿易協商》 川普:中國想達成協議

2019/08/31 05:30

美中互課新一輪關稅生效前夕,美國總統川普週四受訪表示,兩國官員已在週四安排「不同層級」協商,並計畫舉行更多對話,強調中國在美國關稅壓力下已失去數百萬個工作,「中國想要達成協議」。左圖為美國加州一個港口的中國貨櫃卸貨情形。(法新社、歐新社)

週四已啟動「不同層級」協商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美中加徵新一輪關稅計畫將於九月一日開始生效,美國總統川普週四接受福斯新聞訪問表示,雙方官員當天安排了「不同層級」的協商,並計畫舉行更多對話;中國在美國關稅壓力下,已失去數百萬個工作,「中國想要達成協議」。

中國上週五宣布對七五○億美元美貨加徵關稅後,川普隨即將所有五五○○億美元中貨關稅再提高五%;美國九月一日、十二月十五日將對三千億美元中國貨加徵十五%關稅,下週日即將生效的關稅涵蓋智慧錶、智慧音箱、藍牙耳機和多種鞋類等;十二月中生效關稅涵蓋智慧手機、筆記型電腦、玩具和服裝等。

川普表示,中國一直在掠奪美國,但中國正失去數百萬個工作,「他們希望達成協議、也不得不達成協議,讓我們拭目以待」。對於共和黨籍參議員杜美(Pat Toomey)指貿易戰不確定性導致經濟減緩,川普表示不會放棄,關稅正發揮作用,「我們正取得勝利」。

北京一改否認態度 商務部坦承兩國「一直保持有效溝通」

中國改變先前對復談強硬否認的態度,連續兩天放軟回應。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週五稱,「中美經貿團隊一直保持有效溝通」,爭取達成互利共贏的協議。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週四表示,貿易戰升級不利於美中兩國,雙方官員正在討論九月華府談判事宜,「確實一直保持有效溝通」。

美股週五開盤走揚

美股三大指數受激勵,繼週四收漲一.三%至一.五%後,週五續開紅盤;歐股德、英、法三大指數昨天盤中勁揚○.五%至一.一%,亞洲除了中國股市外,也普遍收高。

美全國商會籲先撤銷新關稅

美國全國商會呼籲,美中於新關稅生效之前撤銷,誠意復談,以結束不斷升級的貿易戰,避免經濟衰退從擔憂變成現實;美國大企業對關稅衝擊經濟的極度擔憂下,寧可坐擁現金,使企業投資三年來首見下降。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USCBC)公布對一百家企業成員的調查,八十一%指貿易戰升級已衝擊在中國的業務營運,較去年增加八個百分點;近一半美企指銷售和市占率下降;預估明年營收增加的企業略過半,但較去年大減廿六%;近卅%減緩、延後或取消在中國或美國的投資,為去年的兩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