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寶樹脂加入 台商回台投資突破5600億

2019/08/23 05:30

經濟部昨通過傳產大廠南寶樹脂等7台商回台投資案,投資金額超過153億元;累計已通過118家廠商回台投資,總金額超過5637億元。圖為南寶樹脂董事長吳政賢 (右)與總經理許明現(左)。(資料照,記者張慧雯攝)

經濟部再通過7家投資案 累計118家台商返台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昨通過南寶樹脂、百容電子、華通電腦、邁特電子,以及不具名台灣最大精密陶瓷粉末大廠、最大揚聲器龍頭、電路保護元件大廠等七家台商回台,投資金額超過一五三億元;累計已通過一一八家廠商回台投資,總金額超過五六三七億元。

南寶樹脂回台南 18億蓋總部

南寶樹脂為老牌傳產大廠,去年上市引發轟動,目前在中高階國際鞋廠品牌有五成以上市占率,近年也積極投入電子材料、製藥醫療與衛材用膠等高附加價值領域。目前規劃超過十八億元在台南市廠區內興建總部大樓及廠房,增添自動化產線設備。

精密陶瓷大廠 30億桃園擴廠

百容電子則生產繼電器、半導體導線架等產品,將返台投資逾廿一億元在台中工業區興建新廠;華通電腦則為高密度印刷電路板全球排名第一,將投資廿五億元擴充產能;邁特電子則將投資逾七億元在新竹縣打造智慧工廠,生產智慧金融、物聯網及車聯網相關產品。

至於不具名的台灣最大精密陶瓷粉末大廠,因下游網通、消費電子客戶回台,將投入卅億元在桃園蘆竹新建廠房、楊梅廠擴充積層電容產線;不具名電路保護元件大廠則將砸下卅億元於高雄大發工業區擴建舊廠。

以聲學技術享譽國際的國內最大揚聲器及音箱設計製造龍頭大廠,規劃將研發設計與中國部分產線移回台灣,投資逾廿億元打造高自動化工廠、建構新一代智能廠辦,並在台研發聲控智能音響等新產品以拓展全球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