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挑戰Netflix、迪士尼 Apple TV+擬11月上市

2019/08/21 05:30

蘋果計畫在未來2個月內推出「Apple TV+」電影電視節目訂閱服務。(法新社)

彭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蘋果已在線上影音串流服務(OTT)原創內容大砸預算逾60億美元投資,計畫在未來2個月內推出「Apple TV+」電影電視節目訂閱服務,希望藉以帶動蘋果服務營收迄2020年達500億美元,並追趕力抗Netflix、迪士尼、HBO等的競爭;據透露,蘋果希望能趕在今年11月12日迪士尼首推「Disney+」類似服務之前推出「Apple TV+」,以搶得市場先機。蘋果和迪士尼19日都已釋出上述OTT節目的預告。

知情人士透露,蘋果將先推出精選節目一小部分、例如每週3集的方式,然後每週分批推出,未來幾個月節目表可更頻繁地擴大;在蘋果建立本身節目收藏之際,還可能推出免費試用訂閱,並考慮每月訂閱的月費9.99美元,相當於其線上音樂和新聞服務「Apple Music」、「Apple News+」的收費。Netflix和亞馬遜Prime對OTT節目收費約8.99美元,「Disney+」擬在11月推出時收費6.99美元。

蘋果正推進服務業務,以便能從iPhone手機、iPad平板、Mac電腦等廣大用戶中孳生更多營收。知情人士指出,蘋果最初只為「Apple TV+」配置10億美元的預算,但預算不斷膨脹,現已成長到超過60億美元,光群星雲集的影集「早晨秀(The Morning Show)」就已投下數億美元,該影集由珍妮佛安妮斯頓、瑞絲薇絲朋、史提夫卡爾演出,每集製作成本據稱比「權力遊戲」影集最後一季每集成本1500萬美元還高。(編譯楊芙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