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經週報-熱門族群〉ABF載板供不應求 欣興、南電前景發燒

2019/07/22 05:30

欣興因ABF載板出貨大增的利多,多家外資喊買。(取自Google地圖)

記者卓怡君/專題報導

PCB族群今年股價表現活潑,其中5G、AI、GPU(繪圖晶片)、APU(加速處理器)、網通、 FPGA(可程式化邏輯閘陣列晶片)等新應用興起,對於ABF載板層數、面積需求更多、更大,使得PCB族群中的欣興(3037)、南電(8046)成為當紅炸子雞。

欣興出貨利多 外資喊買

欣興因ABF載板出貨大增的利多,獲得多家外資喊買,歐系外資最近給予欣興目標價48元,主要是ABF載板需求快速成長,欣興下半年到明年有機會大幅漲價,再來則是天線封裝(AiP)使用的BT載板也可望在ABF基板之後,成為欣興下一波獲利動力。

歐系外資分析,雖然全球半導體產業緩步下滑,但5G、AI、HPC高速運算等3大新應用帶動ABF載板需求快速成長,預估2018-2021年全球ABF載板需求年複合成長率約20%,高於供給增加的12%,獲利年複合成長率高達50%,只要ABF載板價格上漲5%,欣興的營益率就可提升20%。

南電產能滿載 可望轉盈

南電第2季ABF載板產能呈現滿載狀態,ABF載板佔南電營收比重高達40-50%左右。法人預估,南電有機會在6月單月轉盈,主要就是ABF載板貢獻,隨著傳統旺季來臨、良率改善,ABF載板持續供不應求,推升下半年價格有機會走揚,南電可望擺脫過去幾年虧損窘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